close

早上 在跟一位朋友約出來談事


我們約在麥當勞 而我提前一小時先到這地方

麥當勞 是個神奇的地方 絕大多數做傳直銷和做保險的朋友 都喜愛

來這吵雜的地方談重要的事業規劃或保險理財規劃 我就不愛

{恩---題外話---}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坐著坐著 旁邊來了三個人 一男二女 兩個穿套裝的 看似夫妻

顯然他們兩可能是做業務的 另第三個人 是穿便服的女生

顯然他有可能是被邀來聽的人



我本無意去聽任何陌生人的對話 但就這樣硬生生坐在我旁邊

我也無可奈何 在他們簡單對話當中 得知男女夫妻檔


正是我待過的 老東家 南山人壽的業務員
{我也不知他們是否是夫妻啦 大概兩個都快30歲}


接著..聊了一會.. 由男方開始解說---相關保險觀念

緊接介紹南山的產品....

內容交談當中 聽得出來 這女生應該是第一次要買保險

歲數遊走在26~28間 而南山業務員也正在給她"全險"的配置



客戶 那女生端 也當然不免過程中提出一些疑問~



1.

問:這個哦.. 感覺很重要.. 但是賠好少哦..!


南山男業務員答:

恩..~ 沒關係 如果妳覺得這樣的額度賠好少 

那看妳是否還有足夠的預算

我們在支出多一點保費 就能將這額度提高!


2.

客戶問: 你們的"終身醫療險" 好像比三商美邦的貴後

我朋友之前有遞它們家的給我看過。




業務員答: 其實每家都有每家的特色啦

不會說誰一定比誰好。 那其實這份保險計畫 

是已經按照妳的能力範圍給予提供

相信我們公司很大 是可以給予保戶妳提供

最好的保障的! 我們自己也是買南山的!



3.

客戶: 我知道我知道..

最近我也很有心開始規劃保險了 因為我知道它的重要

但是保險是長期契約 所以我想再參考"三商美邦"朋友的建議書

再做評估 和規劃打算。


業務員答:

這樣子... 恩恩~ 能這樣多比較想是好事!!

但是我要提醒妳的事 除了為自己規劃一個好的保障外

選擇保險公司也是很重要的! 南山過去 在民眾服務理賠中


一直是很好! 重點申訴率低。但三商美邦人壽,

它的申訴率就很高! 這個妳可以上網看看或到7-11

看些保險理財雜誌 就知道...



就這樣一前一後 我看那女的最後也是簽了啦~~~

後來朋友來了 我就離開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針對以上 客戶問的 3點 和保險業務員回的答案

其實我有一點點想法~~ {我來三八說一下}


1.
客戶小姐說 這個賠很少..

而保險業務員 說明: --提高保費支出---就能增加---保障額度-


這樣的概念 叫一個沒做過保險的都知道吧


我花十元 買一顆蘋果 

因為吃不飽

所以花二十元 買兩顆蘋果來吃 就可以比較飽


但是重點是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 為何規劃員專家的他 

不提供一樣花十元 就能吃到兩顆蘋果飽的商品給她呢?

緊管那商品是別家的.. 為何----


因為跟妳講以後... 妳就不跟他買了啦---


2.

業務員提到 每家有每家的特色---沒有誰比誰好--


這樣的說法--- 在一些不同家但卻相同性質的商品來說

的確---各有千秋!-- 但其實再以更廣遠角度來去組合

各家保障商品來看 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--- 

保障內容的好與不好--- 是可相差十萬八千里的..


《不是針對這個業務員這樣講 而是幾乎--每一家保險公司業務員---都這樣想》






3.
來到3時 其實已經討論很多---

但小姐礙於還有想多參考三商的..

所以猶豫了..是否要現在投保的決定.


於是南山業務員選擇---以公司"理賠的好評"和"申訴率低" 

去說明與三商之間的差異及自家優勢.. 


其實我認為--這不是對消費者很客觀保障權益的說法


為什麼?


因為到頭來 還是像之前所說的 理賠最後的結果是依照

各家---"保單條款"之寫法依據---去給予相關理賠項目和金額

也就是更客觀說法應是---以各家條款寫法寬鬆嚴謹度及

消費者付出去的保費價值是否可以得到更好的理賠內容和金額..


理賠快、申訴率低..充其量只是"感覺"上的問題...

{甚至公司大不大 第一大第二大... 這也不是消費者應該去著重的重點}



應是以"法理"嚴謹為民眾把關各家"保單條款"---才是最後為消費者

理賠到相對較好的關鍵.


但是目前市場上---大部份有"考到"證照的業務員..都是走這型的---

我又能說什麼呢---









順便一提---南山業務員他提及三商美邦人壽申訴率--比他們家高

"可能"是"事實" ---------------- 照片如下 ↓


名次越前面 {反之 越後面 申訴率越低!}


表示消費者"申訴"越多 甚麼 "原因案例" 無法從圖檔中得知

但是---這應該就是南山業務員--想證明的優勢吧---



《數據資料: 財團法人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 官網》

 

1530307_786233914724527_595353726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險真理保險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